01 

天下霸唱所著的鬼吹燈系列出版有一段時間了,但喬伊一直到今年初才開始看,之前不知道天下霸唱是誰,所以只買了鬼吹燈系列的第一本【精絕古城】,才看了幾頁之後就立刻上網買了整個系列的書,因為鬼吹燈剛剛好是在講喬伊喜歡的題材:風水、祕術、墓穴。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,連剛開始說不好看的老爸都迷上了,一本 400 頁的書喬伊一天就看完了,現在準備朝第二本進攻。


先且不說書中有關盜墓的事情是真是假,至少天下霸唱對【易經】有一定程度的研究,否則一些關於風水的專有名詞及說法是無法硬編出來的,這也是為何喬伊一頭就掉進了書中的情境,喬伊強力推薦天下霸唱的鬼吹燈,喬伊沒有拿版稅,只因好書要與大家分享。

 

以下是從書上節選出來的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“人點燭,鬼吹燈”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,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,如果蠟燭熄滅,須速速退出,不可取一物,這是「人鬼千年約定」。

 

「盜墓就別信邪,要是怕鬼就別盜墓」的胡八一,初試身手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 31 歲退役軍人,因為窮到沒飯吃,便決定跟哥兒們─胖子,當起「摸金校尉」﹝盜墓者的雅稱﹞,專門盜掘王宮帝墓。靠著祖父家傳的《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》,北進蒙古、西達新疆,第一次盜墓就遇上了「大粽子」。

 

此時主室內沒了蓋子的棺郭已經整個豎了起來,裡面的古屍原本醬紫色的乾皮上,不知在什麼時候竟然長出了一層厚厚的紅毛。

 

興起於沙漠中的神祕城邦「精絕國」,為何會從歷史上突然消失了?精絕國的鬼洞到底藏著什麼秘密?洞下呼呼的冒著陰風,一股巨大且黑暗的壓迫感,使人不趕在往下看,因為說不定心神一亂,就會身不由己的跳下去,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、鎖人魂魄的槐樹、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,各式神秘未聞的護墓傳說,重現江湖,且看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?

arrow
arrow

    J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